返回顶部

自贡大安启动“红袖标”工程 号召全民参与巡防工作

http://www.scol.com.cn  (2016-01-26 14:54:47)  来源:四川在线自贡频道  
编辑:杨国庆记者 刘亿  

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(记者 刘亿)平安是老百姓温饱之后的第一民生。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,有力震慑违法犯罪,增强群众安全感,1月21日,自贡市大安区“万人红袖标”群防群治巡防工程正式启动。这既是确保该区春节、灯会期间平安稳定的誓师会,更是建设平安大安的动员令。

近年来,该区全面开展了打黑除恶、打击“两抢一盗”、禁赌禁毒、扫黄打非等一系列专项行动,侦破了大量刑事和治安案件,全区社会治安总体平稳。但影响社会治安的不和谐、不稳定因素依然大量存在。

为此,该区在坚持“打防结合、预防为主”的方针下,广泛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义务巡防活动,共同构筑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铜墙铁壁和天罗地网,持续维护全区平安稳定。

警力有限、民力无穷。该区要求,全区公安机关、武警部队要全面强化各项举措,严防暴恐犯罪,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;各乡镇街道和公安机关要始终紧密联系、调动和保护好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,开展治安巡逻、纠纷调解、警情报告、民情收集等工作,真正实现警民和谐鱼水情,齐抓共管享太平。

目前,该区已组织动员成立了3200人规模的红袖标群众巡防队伍,组织调动全区公安、交警、消防、武警、城管等专业执法力量,专兼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春节灯会期间的治安稳定工作,力求城乡处处可见红袖标、街面时时可见公安武警。随即,群防群治红袖标工程将覆盖全区所有乡镇

  • 新闻推荐
四川
社会
娱乐
体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