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自贡大安法院伍丽梅:刚柔并济的女法官

http://www.scol.com.cn  (2015-12-07 17:53:18)  来源:四川在线自贡频道  
编辑:杨国庆作者 安妮娅  

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(安妮娅)从书记员、法警、执行员、审判员,再到法警队队长、执行局副局长、法庭庭长和刑事审判庭庭长,伍丽梅逐渐成为了自贡市大安区法院的一名优秀女法官。

在她二十年多年的法院工作中,凭着对职业的忠爱,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,伍丽梅曾多次荣获两级法院先进工作者、优秀党员、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。

如何才能收到刑事审判打击罪犯的最佳效果?伍丽梅认为判案要讲究刚柔并济,坚持惩罚与教育结合。“对于那些危害公共安全、毒品犯罪、严重威胁群众人身、财产安全等犯罪,就要予以坚决打击。但同时对于过失犯罪、社会危害不大的犯罪,就需要予以积极挽救。做到该宽则宽,当严则严,宽严相济,罚当其罪。”

当前,随着依法治国理念的不断深入,对法院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伍丽梅同志除了对自己高标准、严要求,还认真完成庭长所担负的一岗双责,努力带好一只优秀的刑事审判队伍。

“刑事审判工作要经得起人民的考验、历史的考验,离不开一个团结高效的审判队伍。”在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基础上,伍丽梅常常带领着她的审判队伍,积极组织、参加学习,利用观摩、培训掌握最新法律动态,更新自身的知识库存,确保实现全庭的全面发展。

成绩属于过去,未来还需努力。伍丽梅说,将继续带领全庭同志团结拼搏,锐意进取,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再创新佳绩,为社会稳定、百姓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12下一页尾页

  • 新闻推荐
四川
社会
娱乐
体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