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“剪”出浓浓年味 自贡贡井区举办剪纸免费培训班

http://www.scol.com.cn  (2016-01-26 14:51:30)  来源:四川在线自贡频道  
编辑:杨国庆作者 王钰铢  

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(王钰铢)为传承和发扬贡井传统民间艺术,让群众共同享用“文化大餐”,1月20日,贡井区举办“非遗项目——剪纸”免费培训班,由自贡贡井区文化馆专业老师、自贡小三绝之一剪纸第五代传人杨尚禄主讲授课。这标志着贡井区2016年度“文化惠民”免费培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。

据了解,此次剪纸培训班由贡井区文化馆主办,其学员主要是来自街道社区、乡镇农村以及老年大学的艺术爱好者们。课堂上,杨尚禄老师向学员们传授剪纸艺术的精妙技艺,讲解剪纸的起源、发展、入门要领等基础知识。师生们还一起动手,将一张张大红纸,剪成窗花、双喜、蝴蝶等栩栩如生的作品,让大家惊叹不已。

“打造‘文化惠民’免费培训系列活动,有利于通过提供专业的文化服务,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基层群众。”贡井区文化馆馆长王玲告诉记者,随后,还将邀请专业文艺骨干、老师,组织举办免费的假期少儿书法培训班、美术培训班以及成人民族舞蹈培训班等。

  • 新闻推荐
四川
社会
娱乐
体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