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自贡18中“三举措”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

http://www.scol.com.cn  (2015-12-14 17:37:14)  来源:四川在线自贡频道  
编辑:杨国庆记者 刘亿  

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(记者 刘亿)自贡18中切实保障学生锻炼时间,充分激发学生运动兴趣,坚持抓好“健康、运动、阳光、未来”的阳光体育运动,让学生从小树立“健康第一”思想,养成“终身体育”习惯。

大课间活动保证锻炼时间。为克服学习任务重、课程安排紧等困难,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,学校坚持做好上午第一节课后的大课间活动,设定了跑操、广播操、健身武术操等多项活动。下午放学后,学校组织了篮球、乒乓球、足球、跑步、跳绳等十余项活动,保证学生参加30分钟体育锻炼。根据季节变化,学校每学期都会对大课间活动进行调整,让学生乐于参加、喜爱运动。

兴趣小组提高运动技能。学校开设了篮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田径队等六个体育兴趣小组,于每周五下午第一、二节课开展。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运动特长选择参加,既锻炼身体,又磨炼意志,还能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。

体育比赛提升健康快乐指数。学校每年定期开展广播体操比赛和田径运动会,灵活组织年级、班级篮球联赛、乒乓球联赛、拔河比赛、跳绳比赛等单项比赛,让学生尽情享受运动快乐,培育团队精神,增强集体凝聚力。

学校创建市级阳光体育达标校获专家好评,乒乓球、篮球逐渐成为学校特色体育活动,在市区级比赛中多次获团体一二等奖,30多名学生通过体尖测试进入高中学习。

  • 新闻推荐
四川
社会
娱乐
体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