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自贡富顺警方破获一起挪用资金案  挽回损失30余万元

http://www.scol.com.cn  (2015-11-24 15:44:19)  来源:四川在线自贡频道  
编辑:杨国庆作者 罗源 张兴梅  

   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(罗源 张兴梅)近日,自贡富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多方努力,在重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,将涉嫌挪用资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(男,49岁,富顺县互助镇人)抓获归案,成功破获了一起挪用资金案。

    今年9月22日,互助镇党委书记陈某到富顺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警称:互助镇某村支书刘某在今年5月至8月期间,收取了该村民集资安装天然气的费用约80余万元,但所收款项至今都没有交到天然气公司,而且现在已经人去楼空。

    接报后,富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,经查明:2014年12月,犯罪嫌疑人刘某与其力和村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荣某某、赵某、黎某某商量在力和村安装天然气,随后召集各生产队队长开会,要安装的群众每户缴纳5115元的安装费,费用由队长代为收取后转交给刘某。自2015年1月至7月期间,刘某共收取力和村村民安装天然气的集资款90余万元。在收取集资款的同时,刘勇目无法纪,将收取的天然气集资款90余万元全部挪用挥霍一空。

    在对刘某全部的犯罪事实掌握清楚后,富顺警方对刘某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。10月24日,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,将欲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重庆市某宾馆内当场抓获。到案后,犯罪嫌疑人刘勇起初态度强硬、拒不退还赃款,在大队民警大量确凿证据和法律宣讲、政策攻心下,刘某最终退还了违法所得的30万元,剩余60万元公安机关正竭尽全力追回。

    目前,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执行逮捕,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  • 新闻推荐
四川
社会
娱乐
体育